1、AARRR模子AARRR模子也被称为海盗模子,是Dave McClure 2007提出的,焦点就是AARRR漏斗模子,用于帮助产物个更高效的获客变现。
2、关键目标2.1 引流(Acquisition)日新登用户数(DNU) 逐日注册并登录利用的用户数。 处理题目: 1.渠道进献的用户份额。 2.宏观走势,肯定投放战略。 3.能否存在大量渣滓用户。 4.注册转化率分析。 2.2 激活(Activation)
逐日登录过利用的用户数。 处理题目: 1.焦点用户范围。 2.产物生命周期分析。 3.产物活跃用户流失,分化活跃用户。 4.用户活跃率,活跃用户计用户量。
比来7日(含当日)登录过利用的用户数,一般依照自然周计较。 处理题目: 1.周期性用户范围。 2.周期性变化趋向,主如果推行期和非推行期的比力。
比来一个月即30日(含当日)登录过APP的用户数,一般依照自然月计较。 处理题目: 1.用户范围稳定性。 2.推行结果评价。 3.整体用户范围变化。
逐日总计在线时长/日活跃用户数。 处理题目: 1.分析产物的质量题目。 2.观察分歧时候维度的均匀利用时长,领会分歧用户群的习惯。 3.渠道质量权衡标准之一。 4.保存即流失分析的根据。 2.3 保存(Retention)
界说:日新增用户在+1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
界说:日新增用户在+3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
界说:日新增用户在+7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 处理题目: 1.APP质量评价。 2.用户质量评价。 3.用户范围权衡。 4.流失:统计时候区间内,用户在分歧的期间分开APP的情况。
界说:统计日登录APP,但随后7日未登录APP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界说:上周登录过APP,可是本周未登录过APP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界说:上月登录过APP,可是本月未登录过APP的用户占上月月活跃用户的比例。 处理题目: 1.活跃用户生命周期分析。 2.渠道的变化情况。 3.拉动支出的运营手段,版本更新对于用户的流失影响评价。 4.什么期间的流失率较高。 5.行业比力和产物中期评价。 2.4 变现(Revenue)
界说:付用度户数占活跃用户的比例。 处理题目: 1.产物的收益转化才能标准。 2.用户付费关键点和转化周期。 3.付费转化结果评价。
界说:在统计时候区间内,成功付费的用户数。一般依照月计,在国际市场也称作MPU(Monthly Paying Users)。 活跃付用度户数的计较公式以下: APA = MAU × MPR 处理题目: 1.产物的付用度户范围。 2.APA的组成情况,鲸鱼用户、海豚用户、小鱼用户的比例以及收益才能。 3.付费群体的代价即整体稳定性分析。
界说:在统计时候内,活跃用户发生的均匀支出。一般以月计。 均匀每个用户支出的计较公式以下: ARPU = Revenue / User Monthly ARPU = Revenue / MAU 处理题目: 1.分歧渠道用户质量的判定。 2.产物收益进献分析。 3.活跃用户人均支出与投放本钱的关系。
界说:在统计时候内,付用度户发生的均匀支出。一般以月计。 均匀每付用度户支出的计较公式以下: ARPPU = Revenue / Payment User Monthly ARPPU = Revenue / APA 处理题目: 1.付用度户的付费才能和梯度变化。 2.付用度户的整体付费趋向和分歧付费阶级差别。 3.对鲸鱼用户的代价挖掘。
界说: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缔造的支出总和。可以看成是一个持久积累的ARPU。 对每个用户的均匀LTV计较以下: LTV = ARPU × LT(按月或天计较均匀生命周期) 其中,LT为Life Time(生命周期),即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APP,到最初一次的时候,一般计较均匀值,LT以月计,就是保存在APP的均匀月的数目。例如,一款APP的ARPU=¥2,LT=5,那末LTV=2×5=¥10。 处理题目: 1.用户收益进献周期。 用户群与渠道的利润进献,LTV与CPA的权衡。 2.LTV不区分付费与非付用度户,看待整体的代价。 2.5 传布(Referral)自传布也叫作病毒式传布。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目标K因子(病毒指数)。 K因子的计较公式不算复杂,进程以下: K =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约请的数目)×(接收到约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。 假定均匀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约请,而均匀的转化率为10%,则K=20×10%=2。 当K > 1时,用户群就会像滚雪球一样增大。 当K < 1时,用户群到某个范围时就会停止经过自传布增加。 参考:浅谈灵敏思惟-07.AARRR模子_尽力推石头的西西弗斯的博客-CSDN博客 |